等闲变却故人心。

旅途一二

小时候羡慕那些踏上旅途的人,承重的背包临行前的微笑,那是曾经羡慕的光芒,我的眼里看到了自由和洒脱。却没看到上车以后躲在窗后的哭泣和背包里温热的饭菜。长大了才知道很多时刻伴随着旅途的是疲累和困倦,你追逐某个人忘记旅途的遥远,回过头却被夜晚的清醒和回忆折磨到红了眼睛。也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当年一些梦想被我们轻易实现,没有那份最初跳跃着涌动出来的光芒。当有人照耀着你,你一定要珍惜,他不是太阳能够照耀每一个人,在每个人的生命里,当你一生爱人,爱人,当你一秒情人。
当,你转身离开,他也随之黯淡,潮湿的心可能很久很久才能够点亮。后来的光芒不是为你,也不要惊羡,因为那时候你也是别人的光芒。
最为你唱一支歌,刘若英的别人。

同样的灯
点燃这个黄昏 
我 我毫无疑问
面对自己的天真 
留言的人 
没出声 我还认得 
有 有没有可能
想问候
或只是不小心打错了 

为什么我要勇敢
将失去看得过份简单 
明知你心里有别人
怎么我不肯承认 
我以为不闻不问
是遗忘你最快的过程 
眼泪 比想像中难忍 

同一扇门
去隔这夜的深 
我 我毫无选择
心甘情愿的沉沦 
人来人往
天黑了我还记得 
世界上除了你没别人 
了解我
不是真的习惯一个人 

为什么我要勇敢
将祝福当作我的责任 
接受你心里有别人
令我都微笑的人 
我不想弄假成真
把坚强当作我的本能 
隐瞒 是最深的伤疼 

她的左手 你轻轻牵着
在对街向我挥手 
我真的感动 就算是难过
都有种心酸温柔 
你还处处在意我
可惜不是在你爱的人
是我的时候
为什么我要勇敢
遇见了也不能潇洒转身 
承认你心里有别人
令我都微笑的人 
总有天我不再虔诚
再没有口是心非的成分 
你将只是陌生的人

现在更容易听李宗盛的歌,无需多言,只需静听和远看。 

评论

© 禁花令 | Powered by LOFTER